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张银桥到常德、张家界调研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15 08:25 作者:

12月9日至1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带队到常德、张家界调研信访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干部职工。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市长邹文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副市长杨成英,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市长刘革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等先后陪同。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林中柱参加。

在常德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津市市、澧县、武陵区、鼎城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工作台账、询问工作情况、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地开展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信访“三无”创建基层治理、“人民满意窗口”建设、法治信访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张家界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慈利县信访局、慈利县零溪镇、永定区信访局进行了实地走访。

调研中,张银桥对常德市、张家界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常德市“三治”“四评”“五诊”和张家界市“天门清风解难题”、“旅游投诉快调快处”、“信访调处厅”等工作方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各级信访部门及信访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完善信访制度、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求,认真做好信访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三个聚焦”“四个转变”“六个强化”“五有信访干部队伍”基本思路谋划工作。要深入推进“枫桥经验”湖南化,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源头治理。要加大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力度,在努力“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同时,追求信访工作高质量。加大推进专项治理力度,持续推进房地产办证难等信访突出问题有效化解,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优化信访工作考评体系,在确保合理诉求解决、稳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减轻基层应对考核的压力,更好地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