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全省信访工作调度会在长沙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31 17:36 作者:

5月31日上午,全省信访工作调度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梦辉通报全省信访积案化解有关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夏玄英,二级巡视员曾益民、林中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并部署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和下阶段工作。14个市州信访局长在会上分别汇报专项治理等信访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省公安厅、省卫健委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芙蓉区、永顺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会上,陈雪楚对每位同志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对下步信访工作,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专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雪楚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千方百计推动真办实结。一要合力加快化解工作进度。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把解决合理诉求作为信访工作的基本任务,作为实现案结事了的基本前提。对群众的诉求,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100%合理就100%解决,有1%的合理成分就解决这个1%。二要提高工作的精准精细性。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的总体要求,作为治理重复信访、处理信访积案的工作法宝,分类妥善处理。三要创新方式方法保证质量。要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做到既合法合规、不越红线,又情理结合、春风化雨,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真正实现“事心双解”。四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逐案盯着抓落实,建立健全动态回访机制,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每一个信访案件都经得起法律、政策和历史的检验。

陈雪楚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持续加强高位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专项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盯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际效果,确保整体工作强势推进,确保各相关单位交上合格的成绩单。二要持续压实化解责任。要把责任落实作为推进专项工作深入开展的关键,把工作落细落小、责任落实到人,直至问题全部解决、矛盾彻底化解。三要持续强化督查问责。要对专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既督工作进度,也查化解质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专项工作,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市州信访局长,部分重点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信访局长,省直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省信访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