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省信访局举办全省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示范班

发表时间:2021-11-23 17:10 作者:

11月17日至20日,全省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示范班在省委党校举行。各市州和县市区信访局长,有关省直单位信访工作机构及各市州驻长接访劝返工作负责人参加。


示范班聚焦信访工作主责主业,创新运用“四级信访干部讲信访”的方式,通过邀请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副司长周小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雪楚;浙江省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朱良其;本省部分市州和县市区信访局长及局机关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做专题授课、经验报告和专题交流,着力提升全省信访干部专业化水平。

示范班坚持以深化创新理论武装为引领,通过请省委党校教育长吴厚庆和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做专题辅导,推动全体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信访部门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示范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做到面向基层、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体学员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掌握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实践要求,进一步认清了全国、全省信访工作形势,切实增强了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认真向先进典型学习,踊跃开展交流互鉴,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了推动本地本单位信访工作提质增效的能力本领。

示范班要求,要抓好培训内容的吸收转化和广泛宣传,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突出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久久为功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取得更好实效,切实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为全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