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张庆伟主持

发表时间:2022-06-06 09:36 作者:

6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听取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举措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视频致辞和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和落实,完善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要加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转化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全省各类历史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整理、研究和探索,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引领全省广大公安干警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健全信访联席会议、领导接访等工作机制,切实担负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大局、把握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湖南贡献。要全力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研究对接,深入宣传解读中央和省里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强化政策精准实施、预研储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效应。要紧盯稳经济重点任务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优化财政支出,积极扩投资促消费,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迎难而上稳外贸稳外资。要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前安排部署好“双抢”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供应,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决拧紧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链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园区的分析调度,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地要担当负责、鼓足干劲,以一地一域之为更好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改、工信、财政、交通、商务、人社等部门要发挥职能职责优势,加强协力协同,主动靠前服务,广泛凝聚稳经济、促发展的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