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雪楚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1-11 16:52 作者:

11月10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学习张庆伟书记署名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和毛伟明省长署名文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湖南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局领导龙靖波、鄢建忠、谭斌华、林中柱、胡正龙发言,局二级巡视员、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陈雪楚指出,近期,局党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持续推动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掀起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陈雪楚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运用系统思维和科学方法,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

陈雪楚要求,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推进全省信访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全省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着力构建科学完备的信访工作领导体制、工作格局、责任体系和考核机制,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信访法治环境。要把巩固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成效作为重点任务,总结推广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持续推进建立完善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长效机制。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拓展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等活动实效,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科学谋划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各项制度机制,加快湖南省智慧信访系统建设,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要持续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信访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巡视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抓进度、补短板、提质量,奋力实现全省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要在做好年度工作总结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明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