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衡阳:邓群策主持市委常委会议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三年清零”行动 要求市领导带头领办疑难信访件

发表时间:2020-11-17 16:59 作者:

11月13日,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杜家毫书记重要批示,安排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高位推动,因案施策、精准发力,统筹协同、共建共治,通过三年时间的集中攻坚,确保信访存量清仓见底、信访增量大幅减少、信访变量有效预防,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基本建立、治理能力大幅提升、治理效能明显提高。

邓群策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指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过程中,信访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效受理群众诉求建议,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全力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邓群策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高线,把握政治红线,坚守工作底线,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邓群策强调,要深入开展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三年清零攻坚战,严格落实一个积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制度,坚决完成积案清零目标任务,以清零攻坚的实际成效践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要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全面推广屋场恳谈会,打造整体的、全域的衡阳枫桥经验,强化信访矛盾协调联动、多元化解,推动群防群治和源头治理,切实减少问题积累、信访上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层层传导信访工作压力和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强化信访办理回访核实,督促有权处理部门切实承担起处理化解责任,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带头领办包案化解信访疑难案件。要加强市信访联席办统筹协调功能,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干部作风监督检查职能作用,推动形成联动协作、合力攻坚的信访工作态势,为衡阳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创造良好环境,续写市经济长期快速发展和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新篇章。

会上,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领办了23个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审议通过了衡阳市信访积案三年清零攻坚战实施方案》《衡阳市委特聘信访专员制度实施办法》《衡阳市信访联席会议工作规程等制度性文件。会议还就信访部门经费保障、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