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株洲:阳卫国下访接待群众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

发表时间:2020-12-01 16:33 作者:

11月26日,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下访接待群众,现场办公解决群众诉求问题,并安排部署全市信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因天元区新安居建材大市场(含红星美凯龙商场)开发商经济、债务纠纷等因素,导致市场存在产权证长期无法办理等问题,业主反映强烈。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阳卫国认真询问有关情况后,得知天元区委、区政府已经组织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进驻市场,通过一系列举措,目前市场与业主关系逐步融洽,市场运行基本正常。阳卫国对有关事项进一步明确,要求天元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注重总结经验,学会举一反三,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畅通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千方百计倾听群众呼声,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随后,阳卫国就抓好全市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信访是一项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在肯定全市信访工作成效后,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信访。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我们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合理诉求。二要主动作为抓信访。要敢于担当,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特别是要大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讲究方法,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法制宣传,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的信访事项,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用心用情,把信访群众当作亲人对待,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三要凝聚合力抓信访。信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上下一心,密切配合,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共同维护好全市的社会和谐稳定,以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