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湘西自治州召开全州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23 17:10 作者:

6月22日,湘西自治州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州委副秘书长向义付,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符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全州信访基础工作得到加强,短板弱项得到提升,信访重点工作指标完成和发展态势较好,主要指标均有较大提升,全州信访工作形势持续向好。

袁新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信访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目标任务,抓好重点突出问题的整改,持续推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千方百计化解群众信访问题,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满意率。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问题,推动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实现突破。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折不扣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把《条例》要求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依法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能力和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在全州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全州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更好促进全州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燕飞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将矛盾问题预防在萌芽,化解在源头。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提高全州信访工作水平,以实干实绩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来全州信访工作情况,对县市区信访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安排部署了下阶段信访工作。

各县市委常委、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县市长、县市公安局局长,县市信访局局长,湘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政法部部长,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州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