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党建工作

湖南省信访局党组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交流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19-08-20 15:49 作者:


8月16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忠建主持召开局党组“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交流学习研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梦辉,班子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夏玄英,副巡视员曾益民、林中柱参加交流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彭辉到会指导。



与会局领导,紧扣学习研讨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讲体会、谈认识、找差距、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纷纷表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关键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带头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全省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忠建指出,领导干部作风是一个根本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的核心是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体现的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信访部门是各级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信访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作风问题,以良好的作风形象服务群众,维护群众权益,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许忠建强调,领导干部作风是一个具体的实践问题。信访干部作风形象好不好要体现在在具体工作上,体现在担当作为上,体现在真抓实干上。全省信访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的统筹安排下,着力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创新制度机制,千方百计为民解难,努力使信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许忠建指出,领导干部作风是一个严肃的纪律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为强化作风建设提供保障。良好的作风不是凭空生成,必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树牢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观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用好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更好实效,为信访工作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性保障。



彭辉同志对专题交流研讨进行点评,并对前阶段省信访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下阶段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抓紧做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各项工作。

许忠建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紧紧扭住“四个贯穿始终”不放手,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全力以赴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以此为新起点推动加强党组班子建设;要坚持贯彻落实边查边改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得到进一步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