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党建工作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16 08:26 作者:

 

 

4月10日下午,省信访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梦辉作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报告,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赤平莅临会议指导。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夏玄英、胡正龙,二级巡视员曾益民、林中柱出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姚赤平组长在充分肯定省信访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向与会同志传达了省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省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高派驻监督质量的有关精神,并就切实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银桥指出,要深刻理解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找准省信访局既是党的群众工作机关,又是党的政治工作机关的定位,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是牢牢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全局,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牵引,积极投入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刻理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现实必要性;三是正视全局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足,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补齐短板,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银桥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突出重点工作持续发力,着力从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四个层面,打造积极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继续用力,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为信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意识,以党建抓队伍建设、以党建促为民服务,较好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紧盯短板不足持续用力,要求局机关各支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规定,主动查摆不足、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政治性、实效性、原则性,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张银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进一步构建落实层层有责、各级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强与驻委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衔接,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机关党务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做好适时清理和查漏补缺工作,构建一套健全完备、务实管用的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制度体系,坚决维护制度和纪律权威,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