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党建工作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0-06-09 10:51 作者:


6月8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夏玄英、胡正龙,二级巡视员曾益民、林中柱,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通报精神。



会上,张银桥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强化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法典决定等结合起来,与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出台的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两个重要文件结合起来,精准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认真体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政治智慧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确保讲话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

张银桥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完成信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压紧压实各级信访部门工作责任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入推动“四重攻坚”、“三无”创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好基层源头化解信访问题的势头和成效;要围绕大会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服务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服务中央、省委工作大局。

张银桥要求,要聚力用劲推进我局脱贫攻坚工作,对标对表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的各项指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检阅”;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相关要求,加强扶贫产业项目管理,推动省财政扶贫资金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并有效防范产业失败风险,持续巩固提升驻村扶贫工作的质量成果。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按照政策再学习、村情再了解、民情再摸底、贫情再研判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正河村村民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打基础、增信心、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