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党建工作

湖南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1-04-01 08:38 作者: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3月24日至26日,湖南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读书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梦辉,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夏玄英,二级巡视员曾益民、林中柱等在家局领导参加学习。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与参观践学相结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与局机关各支部专题学习同步的方式进行。

3月24日至25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目,并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中研读了《〈共产党人〉发刊词》《新民主主义论》《改造我们的学习》等14篇重点学习篇目。3月26日上午,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围绕“学史明理”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3月26日下午,省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湖南党性教育馆参观践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图文视频资料、场景模拟、现场答题等形式,认真参观学习了“掌握党性理论”“明确实践要求”“学习光辉典范”“吸取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五个主题展览区,近距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党员先锋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风范。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在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专题片《信仰》,再次被湘籍共产党员楷模蔡和森、杨开慧、陈树湘、田汉等坚定的信仰信念、伟大的爱国情怀深深触动。

读书班举办期间,张银桥要求,全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学深悟“十六条基本道理”,一要从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先进性、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等方面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二要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与时俱进性等方面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道理;三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具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等方面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全局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服务保障的工作主线,一以贯之强化“三个聚焦”“四个转变”“六个强化”和建设“五有信访干部队伍”工作举措,有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助力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局党组的动员号召和示范带动下,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观看了微专题片《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和电视剧《觉醒年代》。局接访二处党支部深入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农车镇正河村开展“扶上马、送一程”帮扶活动,看望慰问村民群众,实地调研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有效推动我局“人民信访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