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信访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信访风采

张松鹤:从田间地头走出来的“金牌和事佬”

发表时间:2022-05-05 10:46 作者:

长期身处接访处访一线,张松鹤从一名田间地头的民间调解员逐渐成长为湖南省益阳市高新区信访接待室副主任,他用“法情理巧听息”六字调解“金钥匙”架起一座座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被群众亲切地称作“金牌和事佬”……本期一起来看全国“最美信访干部”提名获得者张松鹤事迹。


2020年4月,赫山区沧水铺镇金域上品小区内因有人养殖蜜蜂,经过物业多次调解仍无法解除矛盾,养蜂人的蜜突然被冻死导致矛盾升级。张松鹤接到业主电话投诉后立即前往现场调解,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张松鹤当即指出养蜂人唐大爷擅自将蜜蜂搬进小区放养显然不妥,但偷揭箱盖导致发生死蜂事故于理于法都不对。他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解,持续了几个月的矛盾半天时间双方就握手言和。


常年走村串户,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走访

张松鹤由于立场不偏不倚调解总能让双方心服口服。高新区石新桥村的徐运先和徐卫先两家因屋后山上一片林地的归属僵持了十多年。2020年又因征地款分配闹得一发不可收拾,张松鹤先后五次走访调查,终于化解了矛盾,徐运先现场拿到了征地款,兄弟俩送来了锦旗,彻底消除了纠纷隐患。

责任换来信任,真心赢得民心


2018年张松鹤担任高新区信访接待室副主任以来,累计接待信访群众345批1123人次,推动解决群众信访事项899件次。

(来源: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