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公示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解民忧”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6-09 16:34 作者: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和信访工作研究会会员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解民忧,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职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经省信访局党组研究同意,在全省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解民忧”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体裁

作品内容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清晰、文风朴实,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和较强的感染力,展现广大信访干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勇当新时代服务群众排头兵的良好风貌。

作品可以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谈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可以围绕新时代信访工作创新发展撰写调研文章,还可记叙身边先进典型的闪光事迹等。

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理论研究、问题研讨、通讯、杂文、散文、诗歌、评论、小小说等均可。作品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语言清新、注重品味、视角独特。理论研究文章一般不超过5000字;评论、杂文、散文、通讯、小小说一般1500字左右;诗歌字数不限。

二、评比奖励

主要分为作品提交、组织评审、表彰奖励、作品展示四个阶段。

作品提交。即日起至202110日。投稿邮箱:hnxf2219946@163.com(湖南信访门户网站邮箱)。联系人及电话:上官子惠,0731—82218495。各县市区的征文作品由市州信访局汇总后统一提交。

组织评审。省信访工作研究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表彰奖励。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奖励,对在征文活动中组织有力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由省信访工作研究会分别颁发获奖作品证书和组织奖奖牌。

作品展示。获奖作品在湖南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刊发;部分作品选送《人民信访》《湖南日报》等报刊刊发。

三、有关要求

信访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将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和研究会会员积极参与各市州组织报送的征文作品不少,省直重点单位不少于1篇

征文活动纳入全省信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纳入2021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征文作者应保证对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获奖征文将在湖南信访局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间如有举报抄袭剽窃的,经查实后取消参评资格。

参选作品填写《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解民忧”主题征文呈报表》(见附件),注明作者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与作品同时报送。

附件:“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解民忧”主题征文呈报表

(此件发市州信访局、省直有关单位信访工作机构和研究会会员)

湖南省信访工作研究会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