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张银桥到株洲调研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02 08:30 作者:

10月29日,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带队到株洲调研信访工作。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林中柱参加,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晓葵先后陪同调研。

张银桥一行先后来到醴陵市来龙门街道马放塘社区、紫荆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醴陵市网格中心和株洲市综治中心,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观摩、查阅资料、调研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株洲市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与基层干部座谈时,张银桥高度赞扬株洲各级组织紧扣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积极探索“网格+网络+信访”的治理模式,将信访工作融入到网格化、信息化管理的社会治理平台,走出了“枫桥经验”株洲化的新路子。

张银桥还察看了株洲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新址和市信访局办公楼,深入了解了“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信访工作人员。

调研中,张银桥对近年来株洲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株洲各级党委政府政治责任扛得牢、领导包案化解力度大、机制创新效果好、专项行动反应快、基层基础工作实、综治平台功能强。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突出源头治理,筑牢基层基础。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枫桥经验”株洲模式,变“盆景”为“风景”,变“一枝独秀”为一堂“满园春”。二要突出积案化解,提升工作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进一步降低全市信访总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突出协调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压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联席会议、联席办、各专项小组的工作职责,统筹各方资源,持续跟踪问效,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提升信访矛盾防范化解的整体效果,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