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各地信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

发表时间:2020-11-17 16:54 作者: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连日来,全省信访系统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永州

11月2日下午,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金善组织局机关干部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在全市信访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在深入学习领会、做好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全面梳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找不足,列清单,补短板,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信访工作,准确把握新时期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挑战,全力推进中央、省、市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的社会治理效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信访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娄底

11月6日,娄底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晚生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制度、完善各项调解联动工作体系”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信访工作“三无”创建,深入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建设,努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满意度,全面推进信访矛盾有效化解,全面推行“屋场会”、“村民议事会”公开评议信访事项等群众工作,打造“枫桥经验”娄底品牌。要聚焦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年底工作进行全面查漏补缺,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全面巩固提升,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通过实现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常德

11月9日下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前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开展好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建议》中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信访制度等提出的要求。要把握新形势,保持头脑清醒,要对标对表,深入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建设、努力提升办访满意度、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无上访村(社区)”建设“党建引领、网格融合、多元调解、以村为主”的做法,全面打造“枫桥经验”常德品牌。从现在到年底,只剩两个月时间,各科室(中心)要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抓实举措,全面巩固提升,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从而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永州市信访局、娄底市信访局、常德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