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各地信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发表时间:2020-11-25 08:27 作者: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连日来,湖南省信访系统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衡阳

11月5日,衡阳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宣传宣讲,开展好学习培训,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把新时期信访工作放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契合“十四五”规划中去思考研究、谋划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完善信访工作机制,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加强基层治理和源头预防,深入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最多访一次”和“三无”创建,打造以“屋场恳谈会”为基础的“枫桥经验”衡阳升级版,持续发力打好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三年清零攻坚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服务“六稳”“六保”,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湘西

11月6日,湘西州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廷云组织召开第21次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向廷云在会上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脑中刻印、心里扎根,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信访干部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邵阳

11月16日下午,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红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周永红指出,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从严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全面盘点全年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提质效,锤炼过硬的作风、采取务实的措施、争创一流的业绩,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用心用情用脑用功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决心。沉稳应对“疫后综合征”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矛盾纠纷,搭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当好信访群众的“代言人”,做好“穿针引线”的工作,用好通报、约谈机制,协调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形成破解信访难题的强大合力。

湘潭

11月19日上午,湘潭市信访局召开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主持会议并领学全会精神,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为民解难的“初心”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紧紧围绕“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工作要求,严把信访事项办理“时限关”“程序关”“质量关”,推动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为提升社会建设水平贡献湘潭信访工作力量。

(来源:衡阳市信访局、湘西州信访局、邵阳市信访局、湘潭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