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07 08:48 作者:

7月5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局领导参加学习并逐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雪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入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宝贵经验、获得的重要启示,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就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指示要求,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陈雪楚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采取举办读书班、组织专题授课、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纳入局机关和全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推动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在局机关、全系统全面落实落地;要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认真开展好集中研学和专题研讨,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工作激情;要在湖南信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专栏,建立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专栏,通过刊发转载相关理论文章,及时通报各支部和基层信访部门开展深化学习的情况,推动全局、全系统持续保持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陈雪楚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获得的动力转化为推进全省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一是在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持续用力,推动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始终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为抓手,持续紧盯建设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目标任务,进一步改进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创新源头治理,持续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省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三是始终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信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作为全局、全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巩固已有成果,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疑难复杂个案逐一科学评估,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精准精细,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全省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