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2-06-01 10:32 作者:

5月30日下午,湖南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在家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百忙之中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奋战在信访工作一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殷切期望,是对广大信访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探索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长效机制,努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信访系统要充分认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新时代全省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稳步落实国家信访局“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二是守住底线、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湖南信访人的应有贡献。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落实,筑牢信访工作发展根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三无”村、社区和全省、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增强信访工作示范县的引领效应。四是切实转变作风抓好落实,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发扬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不管怎么难,都要想方设法去化解。要以“解难题、办实事”为衡量标准,以“不在事小、关键在办”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出来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息访息诉、群众满意,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五是全面提高能力和水平抓好落实,更好地发挥信访部门的“推动”作用。要不断提升信访信息系统的智能辅助水平,加强全省信访系统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经验、先进事迹,激励带动全省信访干部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确保全省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