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娄底:曾晚生做客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

发表时间:2020-12-02 10:36 作者:

11月26日上午,娄底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晚生应邀做客娄底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围绕“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就娄底市信访局在着力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加强信访源头治理、推进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等方面的情况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曾晚生谈到,信访是每个公民的权利,群众可以通过写信、来访、网上信访等多种方式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或者投诉请求,其中网上信访因其公开透明、快捷高效、便于监督的优势,受到社会关注和群众欢迎,2020年娄底市群众通过网上反映信访诉求占比超过60%。目前,群众可以通过国家、省、市、县网上信访投诉平台进行网上信访。同时,信访事项的提出、受理、办理是有规定的时限和要求的,希望需要信访的群众依法逐级信访,理性表达诉求,共同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对如何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信访工作,曾晚生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牢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底线思维,明确“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责任,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实化工作举措,推动信访问题快查快办;要严守法律底线,完善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推动“枫桥经验”本土化,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依法依规,分类解决信访事项,决不“花钱买平安”,实现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