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江华:建起网上干部群众“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1-06-25 09:32 作者:

“各位领导,这沟修起比农田低放不进水。促生产保丰收,向哪个反映情况?”“请问:我们龙华小区的房产证什么时候才能办下来?怎样才能规范物业公司的管理?”……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各级“连心桥”微信群变成了群众向政府反映社情民意的新阵地,网络问政成为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时尚”。

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依托“互联网+”新技术,着力构筑网上阵地,打造“网上信访中心”,引导群众从“面对面”信访向“键对键”信访转变,实现群众在家就能提建议,动动手指就能办信访,全力打造汇集民情民意的“直通车”和解决群众诉求的“快车道”。通过整合“12345”公共服务热线、县长信箱等平台功能,建设以“3+X”微信矩阵群为依托的“连心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实行“一个平台统一管理、三个渠道共同受理、部门分级归口承办”运作模式,构建集网络信访、宣传教育、干群互动、阳光监督、基层治理为一体的工作平台。

去年以来,该县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共汇总群众意见、建议、投诉近3123条,涉及居民用电、自来水安装、园区就业、农村集体土地纠纷等重点信访领域和事项,现已全部得到回复,回复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