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摸清情况 尊重历史 依法依程序从根本上解决信访问题

发表时间:2022-06-23 15:47 作者:

【编者按】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办包案化解信访事项工作,推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沉下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率。

接访头条

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6月13日,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他与来访群众周某仪亲切交流,在仔细了解玛瑙新苑小区唯一出行道路无公交车停靠,且小区外路灯安装好几年但一直没亮过的诉求后,当场交办相关单位和部门协调配合,一天内落实好公交车停靠事项,七天内实现路灯正常照明。

吴巨培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民本情怀,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快速流转、重点问题联席会议交办、分析研判等机制,把工作做到前面、把问题化解在实处。要坚持齐抓共管,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开展“心连心、面对面”干部下访解难题、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要构建全市上下一体、协调作战的信访治理体系,注重源头治理,加大网上信访问题解决力度,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6月7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到慈利县开展信访包案工作。他仔细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询问事情来龙去脉和矛盾产生原因,听取相关责任部门处理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深入分析问题,共同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王洪斌强调,慈利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摸清情况、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尽快解决”的要求,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合理合法信访诉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高群众满意度。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督办信访事项

6月1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到涟源督办信访事项,听取涟源市信访工作情况、5件督办件办理情况汇报,约访面见了信访群众胡某民、刘某立。他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曾超群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服务意识,耐心细致、追根溯源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牢法治意识,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树牢责任意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倒逼”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用铁的纪律和良好作风做好信访工作。要树牢文明意识,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引导群众知政策、遵民约、树新风,让尊老孝亲、邻里守望、诚信重礼等文明之风在乡村落地生根。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下沉督访解决信访遗留问题

6月14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下沉督访“长运锦园”职工住宅历史遗留问题信访案件。在认真倾听群众代表的信访诉求后,他组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解决办法。

郑建新强调,要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客观辩证、分历史阶段对待信访遗留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人民至上,依法依程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针对“长运锦园”职工住宅历史遗留问题,市交通局和资规局要结合实际情况,依据相关原则和程序,开辟绿色通道,有序推动后续地块开发;天心区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继续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为土地置换和后续开发利用打下坚实基础。要妥善解决建筑安全问题,对小区和后续开发地块之间存在严重隐患的危房,天心区政府要迅速依法依规组织拆除,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

接访连连看

湘潭湘乡

6月3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深入金石、泉塘、棋梓等地督办信访事项,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湘西保靖

6月7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到迁陵镇回访信访人周某,详细询问了周某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周某反映的医疗、住房等方面的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常德津市

6月15日津市市委书记黄旭峰在信访局接访信访群众晏某,关切询问其生活情况,对其诉求作出答复和政策解释。并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诉求,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常德临澧

6月19日临澧县委书记李雨初先后到修梅镇、佘市桥镇约访下访信访人张某某、金某某,详细了解信访诉求,现场查看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要求乡村两级、相关责任部门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主动履职履责,担当作为,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综合郴州、张家界、娄底、长沙、湘潭、湘西、常德上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