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邵阳市召开2022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市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16 17:04 作者:

6月13日上午,邵阳市召开2022年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市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议。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梳理半年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靶向治理抓整改,精准发力求突破,全力以赴向年底工作目标发起冲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学武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孙清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出席会议。

汤立斌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做好信访工作。全市信访系统要牢记政治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要认真学习用好《信访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好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来谋划和开展全市信访工作;要以更大决心确保进位争先。进位争先是今年全市信访工作的主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根据省里的要求和市里的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把争先创优的劲头贯穿今年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汤立斌强调,要以更实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对本地区本系统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诉求集中的信访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优化政策供给,从政策层面推动涉众信访矛盾成批量、一揽子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领办包案,对信访事项依法办、抓紧办、及时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市信访联席办要紧盯上级各项考核指标,加强统筹调度;要以更强合力促进齐抓共管。各级党委、政府、各级信访联席会议、各级信访部门、各部门单位要牢记职责使命,明确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运转高效、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平安联创的工作局面。

会上,市信访局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情况,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冈市、大祥区、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作表态发言。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