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党建工作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2-01-30 15:25 作者:


1月29日下午,湖南省信访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局长鄢建忠,二级巡视员林中柱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考核优秀处室、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雪楚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治理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建设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推动全省信访工作持续平稳向好,为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雪楚强调,2022年全省信访工作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解决信访问题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服务发展为要务,立足工作职能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走好群众路线、维护群众权益,积极推动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始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创新工作机制方法,进一步探索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的长效机制,提升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以全省信访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雪楚要求,要围绕岁末年初信访工作特点,强化责任、周密部署,做好春节、冬奥会等服务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要求,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工作,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平安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