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党建工作

湖南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专题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

发表时间:2022-04-18 19:18 作者:

4月18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再次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在家局领导作交流发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雪楚指出,《条例》作为关于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成果,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主动性、责任感,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陈雪楚强调,《条例》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作出了顶层设计,在拓展信访工作责任主体、明晰信访工作职责定位、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信访系统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系统性和精准度。

陈雪楚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召开的《条例》实施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巩固深化我局近期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成果,不断形成高位推动的良好态势。要加强教育培训,把《条例》学习纳入信访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着力抓好信访干部后继培训。要强化社会面宣传引导,组织全省各级信访工作机构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依托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及信访门户网站形成宣传合力,印发宣传册、制作宣传栏,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活动。要对标对表完善有关工作体系和法规制度,努力实现乡镇(街道)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切实推动全省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