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党建工作

陈雪楚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4-01-12 16:00 作者:

1月11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鄢建忠、林中柱,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雪楚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回望过去一年的步伐,展望新一年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从新年贺词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在新的一年不断开创新局面。

陈雪楚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与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实际,推动化解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信访部门应有贡献。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让绿色出行、节水节电、“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成为习惯,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陈雪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谋划局机关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组织收看近期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驰而不息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和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