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发表时间:2021-01-10 08:13 作者:

1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新年贺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省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要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改革,抓好自贸试验区、低空空域管理等改革,在国企国资、投融资体制、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谋划一批有突破性、牵引性的改革举措。要积极承接中央深改委会议部署的改革举措,把我省的改革成果用好用足,以改革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的殷殷嘱托为激励,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和愚公移山的恒心定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凝聚推动全省各项事业爬坡过坎、行稳致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统战部门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宣讲解读、把握实质要义、提高统战意识,形成“学统战、讲统战、用统战、做统战”的良好氛围。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要加强对宣传思想战线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涉贫风险防控。要把握好调整衔接的节奏、力度和时限,避免操之过急、急转弯等情况,确保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平稳过渡。要认真做好全省扶贫机构职能调整优化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把握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举措。要做到科学精准,把防控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一线,紧盯境外人员输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输入,强化进口冷链环节的防控工作,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排查化解漏洞隐患,强化节日值班值守,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预检分诊、“三通道”等管理举措,密切关注冬春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