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全省《信访工作条例》实施暨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9 10:27 作者:

4月27日上午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全《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暨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当前信访重点工作,并就新旧《条例》衔接过程中需要把握和注意的问题作了具体要求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陈雪楚作专题辅导报告,就深刻认识《条例》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指出,《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全信访系统要把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环节、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陈雪楚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培训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规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按照《条例》的要求健全领导体制,着力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要完善配套措施,对《条例》明确各机关单位、信访部门的职责任务,建立相应制度予以保障,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要强化督导检查,纳入考核评价,加强调研指导,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高质量信访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信访局副局长龙靖波主持会议。副局长鄢建忠宣读了关于开展《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二级巡视员林中柱通报当前信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省信访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