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9 17:10 作者:

4月28日下午,湖南省信访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报告工作情况,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委员何志光到会指导并讲话。全体在家局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何志光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赵乐际书记来湘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围绕做好四个“深刻把握”、协助督促抓好“六个推动”等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陈雪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紧盯认识上、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信访工作争先进位检验党的建设工作成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陈雪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刻认识廉洁从政、守住底线的极端重要性,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省委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工作要求,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雪楚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强化宗旨意识、心系“国之大者”,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重心下移抓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机关党建和信访业务深度融合,奋力实现全省信访工作争先进位。要一以贯之保持“严”的主基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上的干净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