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信访系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8-19 09:07 作者:

8月16日上午,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信访工作,表彰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

会议在我省信访系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围绕信访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荣誉肯定了过往,更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

“我是来自土家族的信访干部,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等省领导会见时,我穿着节日盛装,站在第一排。”8月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信访局干部雷术仍难掩内心激动。雷术在信访局工作8年,从“懵懂小白”到“多面手”,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奉献,这次获评“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汨罗市汨罗镇党委书记姚拓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会。“这是对基层信访工作的高度肯定,无比自豪,浑身充满力量!”他激动地说,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等省领导亲切会见获奖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让他深切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和基层信访干部的高度重视、关心关爱。

南县信访局是受表彰的49个先进集体之一,局长王国红作为参会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这次获奖是对南县聚力‘三高’抓信访的充分肯定。”王国红说,近年来,南县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坚持高位推动、高效联动、高质行动,跑出了信访工作进位争先“加速度”。

“我虽没能到现场参会,但受到了极大鼓舞、巨大鞭策。”获“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干部全波说,通过局里专门召开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他表示,今后,更加用心用情、真心真意为信访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成就群众“信任之访”。

“我通过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纪工委书记黎国平说,接访处访是基层纪检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让他坚定了夯实信访工作基础、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决心信心。

锚定积案化解发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是实现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的有力抓手,也是本次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

长沙市信访局局长喻中文说,当前该市的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攻坚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更加顺应好群众期盼,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湘潭县信访局副局长周志说,一定落实会议精神,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契机,围绕时间跨度长、化解难度大、涉及面广的“骨头案”“钉子案”重点发力,强化信访积案化解。

“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奋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辰溪县信访局局长向兴平表示,坚决按照会议的工作部署和高质量要求,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大信心决心、更实工作举措,全力抓牢抓细抓实信访维稳各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