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娄星区208名党员干部认领信访积案

发表时间:2021-05-07 16:33 作者:

“认领了信访案件,就要担当起责任,把事情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4月22日,娄底市娄星区党史研究室干部徐燕明,来到区信访局认领一件涉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的信访案件,马上着手办理。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娄星区全力推进干部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引导党员干部瞄准群众“急难愁盼”,主动认领跨行业、跨领域的信访积案,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标。对于认领的信访案件,党员干部按照重新组织专班、重新受理接访、重新调查审理、重新研究处理的要求,将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进行处理。

娄星区创新积分制管理,按难易程度梳理研判出A、B、C三档信访件,认领人须办结一件,方可认领下一件。在案件办理审查过程中,对程序不到位、材料不齐全的问题予以退回重办。区信访联席办每月将认领办理积分情况汇总,并纳入全区月度工作讲评考核,有效督促信访案件办理落实落效。4月以来,娄星区共有208名党员干部认领信访积案。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