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交流 > 党建工作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30 16:56 作者:


4月29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桥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要文件和通报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靖波、夏玄英,二级巡视员曾益民、林中柱,各处室(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报告以及近期重要通知、通报精神。

会议认为,本次学习对于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和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张银桥在讲话中指出,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将主题教育的主要成效和主要做法作为继续巩固局机关主题教育成果和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指导,并对报告中的工作建议认真加以研究、消化、运用,确保主题教育成为党员干部职工的终身教育课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在我局落实落地。

张银桥强调,要积极发挥信访工作参谋助手作用,服务保障全省“六稳”“六保”工作。深刻把握中央对受疫情影响下当前重点工作的精准战略判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始终站在维护群众利益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履职尽责。一是慎终如始、因时因势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再接再厉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热线电话接听和市州调度;二是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回应群众关切,疏导群众情绪,解决群众困难,确保疫情特殊时期群众安全有序而来、平安满意而回,展现“五有”信访干部良好形象;三是要认真梳理汇总当前涉及三大攻坚战、复工复产、劳动就业、劳务工资、疫情防控等社会关注度高的信访问题,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反映情况,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张银桥要求,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办《通知》、中纪委《通报》要求,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危害性,围绕实现“四个转变”、落实“六个强化”,着力从管源头、打基础、利长远的角度加强相关领域制度建设,深化拓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实效;二是要力戒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三是要继续发扬省信访局在机关党的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在纪律的约束下、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下、在自我的警醒下开展工作,真正做到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