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走进基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专栏

【走进基层信访局】一枝一叶总关情——网上投诉事项办理小记

发表时间:2019-11-15 03:20 作者:

 

2019年7月29日上午10时许,长沙湘雅二医院医保科来了两位神色匆匆的不速之客,他们来不及喝杯热茶,就开口向工作人员咨询曾在该院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一名患者情况,并到病历室调取复印病历和相关资料,随后又马不停蹄坐车返回岳阳县。

他们是岳阳县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一件涉及群众利益的医疗保障网上投诉事项。诉求人叫李某政,是岳阳县毛田镇李段村村民,现年31岁。他的儿子李承宇出生后10个月,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李某政了解到国家有先心病救助的惠民政策,就立即带儿子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在户籍地填写了重大疾病救治申请交到医院。但是手术完当天,却被医生告知不能享受重大疾病救治补偿。面对高额的手术费用和后续治疗费用,家境不好的李某政一筹莫展,走投无路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于今年7月份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了孩子的情况。

由于诉求人李某政在外地打工,岳阳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10余次通过电话主动与其联络,即时告知信访事项处理进度和情况,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考虑李某政在上班期间使用电话受限的实际情况,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主动添加其微信,就有关政策、签字文书、处理情况进行沟通。情理交融的沟通交流,真心实意的为民解难,县医疗保障局的处理过程和结果让李某政深受感动,也非常满意,并主动与县信访局联系反馈处理结果。

群众信访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岳阳县医疗保障局忠诚履职,真情服务,得到了诉求人的理解支持,也帮助诉求人解了燃眉之急,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