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走进基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专栏

娄底:涟源市“五快”处理疫情信访举报

发表时间:2020-02-04 10:03 作者:

1月30日19时50分,涟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报中心接到金石镇迪康村周女士来电,反映一家四口人从武汉回来,现有一小孩和一个老人发烧,想做进一步的检查,因家里无口罩等防护用品,不能出门,请求帮助。市信访举报中心立即调度通知金石镇予以帮助,晚上20时46分,该市防指信访处置中心电话回访周女士,周女士回复:金石镇已经安排了专车和专门医务人员到家里接送,解决非常完美,非常感激政府的帮助。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和疑问,涟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南新牵头、分管卫计的副市长邓文旦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处置组,从市信访局、市卫健局抽调专门的精干人员任成员,专门及时统筹处置上级转办信访举报件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的信访举报件,第一时间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接听电话,畅通疫情防控信访快捷渠道,及时处理、答复群众对疫情的信访诉求。

涉及重要疫情举报件,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长刘杰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指挥部成员及相关单位研究处置、调度。2月1日12点,娄底防指来电反馈长沙龙襄集团客车司机1月23日送一批乘客到涟源,该司机于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车牌、长沙发车时间及乘客信息等不详,请涟源排查。接电后,市长刘杰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安排部署排查工作,经排查:该司机于元月22日加班出车到涟源,为了寻找中途上下车乘客,涟源防控指挥部发出《急寻1月22日乘坐湘AY0499(长沙西—涟源)乘客》的通知,在涟源各大媒体推送,外县市人员及时向兄弟县市发函告知,2小时内所有乘客摸排清楚,涟源籍乘客按照网格化要求管控到位。

一般举报信息按照“快接、快交、快办、快复、快回访”工作要求,由涟源市信访举报处置组第一时间把举报信访件快速交办到各相关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快速办理,快速回复办理结果,快速电话回访反馈举报信访人,并及时把办理结果上报涟源市指挥部和娄底市指挥部。同时,确保疑难问题必须在24小时内处置完毕。

截至2月3日15时,涟源市共处置娄底市交办举报件103件,涟源市本级43件,涟源市本级接听关于疫情举报电话628个,乡镇接听电话175个,全部答复处理到位。(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