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走进基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专栏

【走进基层信访局】安仁县:群众有反映 当天必回应

发表时间:2020-03-02 11:48 作者:

 

“请问是疫情防控指挥部吗?我们这里有个工地前两天开工了,老板是从广东来的,他会不会是可疑对象啊!”2月27日上午9点,安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听到该县永乐江镇周某的举报电话。

 指挥部立即通知永乐江镇到现场调查。11点半,永乐江镇向指挥部反馈,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为响应省、市、县关于企业(工地)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工地的确是25日复工,老板也是广东籍。但是老板本人春节期间一直在宜章,没有回广东。工地也经过了消毒,复工经过了报批、审核程序,工人经过了严格体检,符合开工条件。随即,指挥部回应周某,告知情况。周某对这么快能得到回应表示非常满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仁县发动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开通疫情防控工作举报电话。自1月28日开始,建立了县级领导包乡镇、包村(社区)的责任机制,机关企事业单位、住房保障部门与村(社区)共同落实好单位住宅小区、公租房(廉租房)小区和居民小区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按照群众有反映,当天必回应的工作要求,通过“当天接收、当天交办、当天联系、当天处置、当天反馈”的工作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快转快查快办,加强督查回访,确保办理质效。并分批次从30个县直单位抽调600多名干部职工对全县13个乡镇158个村民小组及11个社区(城中村)逐户逐人上门排查,并告知疫情防控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举报没有采取隔离措施的重点对象,在疫情防控中让群众更满意、更有安全感。

 2月20日,永乐江镇高坡村曾某从广州自驾回安仁。其家人上午9:00通过电话向指挥部报告了曾某的车辆牌照,回安人数,进入安仁的大概时间,并要求对他们体检。12:30分,曾某刚进安仁境内,就接受了严格的检查。发现车上所有人体检正常,允许其进城,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永乐江镇立即组织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村辅警、一名医护人员、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对其严防死守,实行“五包一”工作机制,劝导其家庭成员不外出,其他居民不上门、不串门。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向好,为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一道防火墙,该县将进一步落实群众举报奖励措施,鼓励群众举报从疫区来安和到过疫区的返安人员、其本人及亲属未向所在乡镇或村(居)报告并刻意隐瞒相关信息的行为,及不按要求落实居家医学观察防控措施的重点对象等违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不良现象。

 截止2月27日,该县共受理咨询疫情防控措施、证件办理及举报重点人员、操办喜事、聚众娱乐等内容的有效电话1600多个。自1月28日以来,全县劝停酒席300多家,劝散群众性聚集活动1000多起。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率高,群众关切的问题回应及时,全县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21日全部治愈出院。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