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走进基层信访局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专栏

娄底市信访工作暨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07 08:13 作者:

3月31日,娄底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暨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信访工作和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成良,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出席。

过去的一年,全市信访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事要解决但决不花钱买平安的工作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在涉疫涉贫信访快查快办、推动无籍房办证和安置基地建设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基层治理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学健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在纷繁复杂的局面中保持清醒,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转化为改善民生的过程,把化解矛盾的过程转化为凝聚民心的过程,确保群众信访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各地方、各领域、各行业的信访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下好信访工作的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华学健强调,要把握化解重点,落实化解责任,把握化解方法,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构建源头治理的工作网络,完善源头化解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信访工作“三无”创建,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信访工作保障。

陈旌对下阶段信访工作和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娄底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