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工作专栏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省委有关重要文件

发表时间:2021-08-23 17:40 作者:

8月20日,省信访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雪楚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陈雪楚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加强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在坚定信仰信念上久久为功,更加自觉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注重在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上,体现到化解信访积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体现到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上。

陈雪楚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意见》,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要求落实落细落长。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重大决策程序规定,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口,下大力构筑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进一步强化支部组织建设,推动各支部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大力构建清正廉洁战斗堡垒。要深化理论武装,抓实党风廉政专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去除模糊认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严格干部教育管理,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抓实抓细廉政风险防控,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纠治“慵懒散”等“机关病”,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