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益阳市召开高规格会议专题部署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15:20 作者:

3月29日,益阳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专题动员部署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专项工作进展情况,下发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号召用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坚决打赢信访积案攻坚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主持会议。

黄道安指出,能否解决特殊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是对政治“三力”强不强、群众工作能力水平高不高最直接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黄道安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迅速建立起党政领导、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的积案化解领导体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推动化解,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抓好分管领域的积案化解。要坚持因案施策。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症施策、分类化解。要强化领导包案,实行一个积案、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包案领导“既挂帅又亲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加快推动化解。要加强督查通报。对专项行动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季约谈”,采取书面督查、实地督导、专项督查、联合督查等方法,通过运用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措施,推动把信访积案化解责任抓牢压实。

各区县(市)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副职、信访局长和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信访局)